学前教育学院各班级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03-18Times of browsing:141

为更好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学前教育学院各班级在开学第一周分别召开了新学期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级辅导员主持。

班会内容从安全问题、出勤考核、班级教室卫生等几个方面展开,辅导员分别从这几个方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

针对在校学生安全问题,辅导员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提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治”的原则,强调了出行安全、人身财产安全、谨防传销诈骗,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要求同学们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在宿舍内抽烟等,宿舍成员应该相互监督,消除隐患。

在班级教室卫生管理方面,辅导员提出生活委员要排好值日表,确保每天都有同学进行打扫。同学们在日常使用中也要保持教室卫生,不可在教室内吃东西,离开教室随手带走手边的垃圾。

在出勤考核方面,辅导员强调了不可迟到、早退、旷课,并将如实记录每日查课情况。同学们要制定合理,完善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对于一些课程出现难度较大,内容较多的情况,应该积极主动进行学习。在上课过程中集中注意力,提高课堂效率,节省时间和精力。鼓励同学们只有不断地在学习中发现和积累经验,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明智,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最后各班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核对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信息和补考事宜,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可以保持上学期的学习劲头,珍惜时间,好好学习,注意锻炼身体,保持身心愉快,积极投入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促进班级和谐发展。

通过新学期主题班会的召开,辅导员和同学们建立有效的沟通,梳理了本学期的主要学生管理工作,制定班级管理制度,让同学们在开学之初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心与期许,也为本学期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