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前教育学院普测考试主题讲座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10-29Times of browsing:171

        2019年10月25日下午二时,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万宗久老师于学前教育学院报告厅开展普测考试主题讲座。学前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讲座,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朝阳、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珊珊、学前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史安华出席本次讲座。

        万宗久老师首先就普通话考试方式以及考生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系统性讲解。针对考生在普通话考试时易发生的错误,万宗久老师对此充分列举事例,并从专业性角度对将要参加考试同学们提供了许多诸如五度标记法这种行而有效的方法。

        随后,万宗久老师对多音节词语的音变、轻声、儿化的易错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述,带领学生们认识正确读法,使参加讲座的每位学生更加了解自己的不足和纠错方法。万宗久老师还列举了普通话范文并进行朗读对比,并指出朗读需正确断句,语速适中,语调句调清晰。切忌方言语调和照字念音、常书调、念经调、朗诵调这类固定腔调。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进行普通话纠错,已达到提高普通话水平,从而通过普通话等级测试。参与讲座的师生们表示认同新时代的学生应进一步抓好普通话的学习,锻炼口才,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这一时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