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一路前行,未来可期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11-18Times of browsing:78

学前二班

        满怀着憧憬和期待来到了江化幼儿园见习,见到了每一个可爱的小朋友,每一个亲切的老师。

        刚来到幼儿园的第一天很迷茫,也不懂得要干些什么,因为我们到达学校的时间正好是小朋友的午睡时间,于是老师让我帮忙看着小朋友睡觉,不知道怎样去哄着小朋友去睡觉,所以我也只能是学着老师的样子去哄小朋友睡觉,很生疏,也很陌生,不敢去坐小朋友的床,也不敢轻易去哄小朋友,老师跟我说需要做些什么,怎样去做,渐渐的也明白了怎样去看小朋友睡觉,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经过老师的叮嘱和两个星期的熟悉,也清楚了生活流程,也可以帮着老师去带着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记得在开到幼儿园的第二天下午,一个小朋友亲了我一下,当时的心里很开心,很开心小朋友能够喜欢我,也感觉出来了每个小朋友的性格不同,有的活泼,有的安静。看到每一个小朋友,他们单纯,开心的时候就放生的大笑,生气的时候就噘嘴,他们有很多的小表情,也有自己的小情绪。

        今天带小朋友去秋游,第一次带那么多的小朋友去秋游,心里还是很忐忑的,害怕自己会做不好,刚开始家长给小朋友穿衣服,老师给他们排队,开始上车,到车上和老师一起检查小朋友们的安全带,提醒小朋友带好水杯,清点人数,维持小朋友的纪律,带小朋友们一起去吃饭,一起做游戏,再到回学校的路上,照顾不舒服的小朋友,陪在小朋友们的身边,到下车,检查物品,安全的回到班级,陪每一个小朋友到自己的家长接走为止,帮助每一个小朋友检查衣物,吹衣服,晒被子,还有在午睡的时候帮助小朋友们盖被子,感觉到了老师们的负责,也明白了老师的辛苦,但是看到小朋友们的开心的笑容,自己也很开心。

        很开心有这一次宝贵的见习机会,学习到了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明白了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也认识了这么负责认真的老师,学习到了很多,要理解和关心小朋友,需要有很多的耐心,细心,爱心和责任心。

———2018级学前二班韩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