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见习!我们不断成长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11-18Times of browsing:100

学前一班

        通过这次见习所带给我的是让我懂得了理解,要有很多很多的耐心,细心和爱心这正是我们学习和努力的方向。三天时间虽然短暂,我也学到了一些经验,这些都是我在学校里所学不到的,这次见习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有益的磨练和尝试。
        做一名新晋的幼儿教师在见习时我也有一些不足,刚开始进入小三班,看到小朋友起来上厕所。我原准备帮助他把椅子放好,结果小朋友对我说:“老师 我可以自己来。”我抬头一看, 小三班的小朋友早有了起身就放好椅子的习惯了。每个小朋友只要不坐在椅子上椅子一定是整齐的放在桌子下面的。午休时我请教金老师和葛老师,这两位老师告诉我一些小朋友的基本情况:郑呓宸对毛绒的东西西过敏、许轩豪有些挑食....这两位老师对小朋友们的情况记得一清二楚,我认为这是做为幼师的基本素养。虽然我还没有完全具备但以后我会继续努力的。
        总之 ,教师是一个很崇高的职业,要当一名好教师 是不容易的。见习让我明白教学基本内容,老师基 本职业操守。我用一句康德的名言勉励自己:有两样东西愈是经常和持久的思考它们,愈久弥新和不断增长之魅力以及崇敬之情就愈加充实着心灵: 一是我头顶的星空,二是我心中的道德律令。
        今后我会走越发严格要求自己,向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迈进。

学前二班

        在11月11日至11月13日三天里,老师带领着我们来到了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见习活动。虽然每天都要早起赶车,中午没有休息的地方,但是我感到很充实。最近三天的时间很短,但很有意义。它让我了解到,在幼儿园里小朋友们一天的生活,以及老师面对性格各异的小朋友不同的解决方法。
        在进入幼儿园的那一刻开始,我总觉得小朋友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看着他们稚嫩的脸,天真的笑容,让我更加确定了我的决心,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作为一名见习老师,每天上课我主要是记录下老师上课的方式以及教学方法。在上课时我认真记录,课后我总结一天的教学内容,并查阅中班的教学目标。
        我通过听课初步了解了教师们的教学方式,大致掌握了年龄阶段的学生的授课特点。教师们介绍幼儿园重点培养学生,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个领域,各个领域相互渗透,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和技能等方面的发展。在进入幼儿园见习以前,我认为对于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及国内外幼儿生活常规的关注,应该为重点。
        幼儿的笑脸,幼儿的泪花,幼儿的纯真,老师的付出与回报,工作的苦与累,挫折感有成就感,理论与实践的冲突,这些都是在我们本来有些浮躁的心中沉淀,发酵成一种不能用纸笔所形容的感动。更多是我有了自己的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对自己也有了新的认识。
        在幼师之路上,还有很多挫折。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我要努力补充自己的薄弱之处,努力充实自己。我相信我可以!

学前三班

三天  短暂的见习时光

让我更加坚定要成为一名幼师的目标

耐心引导小朋友们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

注意经验的积累选择适合孩子们吸收的方法授课

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青春有活力

注重幼儿心理发展过程

细心观察他们的行为心理

是良师也是邻家大姐姐

作为一名幼师

我要树立科学的幼儿教育观

学习琴棋书画最基础技能努力充实自己

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以及施教能力

用心体会小孩子的成长世界了解他们的喜好习惯

尝试着许多的不同

执着  坚持  奋斗   理解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