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技能大赛开赛啦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11-28Times of browsing:96

        为深入理解幼儿教师专业标准,持续促进标准的落实,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促进我院学生的专业成长,促进师资培养质量的提高,学前教育学院于2019年11月26日、27日,举办了第三届学前教育学院教育类专业技能大赛。700名来自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大赛。

        此次比赛采取个人参赛方式,包括儿童故事教学、主题简笔画、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三个模块,此外还设置了技能附加模块,既测验了学生们的理论学习情况,又展示了当前阶段的专业技能教学成果。

        比赛现场,教师职业素养测评模块一改往日传统,借助现代化教学手段,采取云课堂测验的方式,700名同学同时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完成职业素养的测评,实现了无纸化考试,大大提高了批阅销量;主题简笔画的赛场上,同学们围绕老师给出的绘画主题,从幼儿的角度出发,认真构图,呈现了很多造型生动、富有儿童趣味的作品;在故事教学的竞赛环节,同学们模拟教师角色,设计教学流程,更深入地体现了幼师的职业角色。

        本届校赛,全面展示了我院教育类专业的办学成果和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勤练技能、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全院师生更好地理解内涵建设、推进内涵建设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