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联合培养本科生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0-04-04Times of browsing:205

服装与服饰设计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来了!

当当当当~

专升本合作项目前来报到!

想要继续深造的同学们

千万不要错过,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No.1

2020年专升本扩招背景

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扩大今年专升本规模决策部署,教育部综合考虑高校办学承载能力、支撑国家战略所需学科、经济社会发展紧缺专业等因素,结合职教本科、应用型本科建设,围绕社会服务管理新业态发展等对一线技术人才的需求,积极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为落实国务院和教育部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启动专升本考试制度改革,贯通高职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衔接培养,完善我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No.2

项目简介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与合肥师范学院本科联合培养项目。结合高职-本科培养衔接的需求,为考生升入本科阶段学习做好知识准备,确定采用 “2+2”考试模式。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公共课考试内容是大学语文+英语,专业课考试内容是人物速写+命题色彩。都是高职(高专)学生应知应会内容,专业课也是高职(高专)阶段专业核心主干课程。请广大考生放心备考。

No.3

核心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三大构成、服饰图案、计算机应用基础、中外服装史、品牌策划与管理、服装CAD、服装市场营销、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业制版与推版、服装专题设计、服装画技法、服装制做工艺、服装材料学、服装生产工艺学、服饰英语、服装立体裁剪、设计软件(PS\PM)、服装生产管理与质量控制、服装配饰设计、时装陈列设计、毕业设计等。

No.4

就业方向

服装专业毕业生可在服装企业从事服装设计、服装打板、服装工艺质检以及服装销售、高级服装设计加工等工作。也可开设自己的工作室,设计和定制服装、高级成衣。目前,国内的明星、政客包括普通白领也开始重视自己的着装品味,日常穿着、出席活动时对着装有很高的要求,高级成衣市场有巨大的需求,许多年轻服装设计师都开设服装工作室,接手高级服装定制业务,高需求就意味着高薪酬。服装行业收入和品牌的力度有极大关系,普通的设计师月薪6000至10000元左右,好的服装设计师年薪有30、50万,如果是首席设计师或品牌设计师年薪高达百万。

No.5

招生范围和对象

安徽省省属普通高校(以及经过批准举办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的成人高等院校)的应届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安徽省高校毕业的具有普通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士兵。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取得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No.6

报名、考试(测试)时间

报名时间由省考试院统筹安排。具体报名办法和操作指南,省考试院将另行发布。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确定考试时间。具体可关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公众号,或查看我校发布的招生章程。公共课和专业课一般安排在同一天考完。

No.7

联合培养录取学生跟本科院校录取学生有区别吗?

联合培养学生只是培养地点的不同,其他都和本科院校专升本在校生相同。执行试点本科院校收费标准,在奖学金评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就业创业帮扶指导、党员发展等方面和其他本科院校专升本在校生一样。

本科与高职联合培养模式不仅解决了高职学生学历层次遭遇天花板的问题,更是一次制度上的创新与突破。这不是简单地让高职院校培养本科生,而是为了探索如何能够更好更多地培养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理论知识扎实、动手能力较强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我们等你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