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祖涛与学生面对面共话“脱贫攻坚”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0-06-19Times of browsing:216

校党委书记杨祖涛与学生面对面共话“脱贫攻坚”

  20206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祖涛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给学生做了一堂精彩生动、具有教育意义的形势与政策课。

校杨祖涛书记在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马朝阳书记和学院思政部江源源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上课教室,杨书记首先给学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关心和重视,凸显当前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以及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紧迫性,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要有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书记从历史发展的角度,从古至今讲述了我们国家乃至世界贫困发展变化史,讲述内容充实精彩,每一个话题都像是一个故事,期间,不断的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书记从世界经济新旧动能艰难转换,国际格局和力量对比加速演变,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重塑;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中美贸易摩擦与中美战略定位;中美贸易摩擦与中美战略定位;一带一路:从写意到工笔;中国冷静应对巧妙周旋;跨越由富到强之坎;当前经济三个关键词:降稳补;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和中国建造;从5G看科技创新;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协调发展规划先行;脱贫攻坚要啃硬骨头等十三个方面来开阔学生的视野,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和坚强革命意志,脚踏实地把一个个坎都迈过去!书记的授课思想深刻、讲解到位,案例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多次引发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