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健康月系列活动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2-05-07Times of browsing:51

一. 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为缅怀英烈、继承传统,弘扬文明祭奠新风,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院按照相关的文件精神,组织学生开展 “网上祭奠英烈”活动。20 21级的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截止4月6日,全院学生都参加了此项活动,并在网上留下了各具个性的言语。如“英雄们,因为有了你们才有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向你致敬!“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二. 革命题材视频观影

2022年5月2日,由学前三班主办的红色观影在线上举行,全班56名同学参加,此次红色观影主要观看的是《建军大业》讲述的是1927年,北伐战争刚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国民党“右派”为夺权叛变革命,发动了疯狂的“清共”行动,短短数月,近31万进步同胞遭到残酷杀害,全国震惊,刚刚看到希望的中国即将再次陷入军阀混战和独裁专制的深渊。 由于没有自己的武装力量,成立不足7年的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右派”的疯狂进攻下,几乎遭遇毁灭性打击。血的教训使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内进步分子认识到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生死存亡之际,他们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


三. 自主特色活动

2022428日,20级学前教育5班自主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党领导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洪流。从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到团的一大正式召开;从五四运动、五卅运动、三·一八事件到开展共产青年团礼拜六,组建少共国际师;从抗日战争时期把“由无产阶级先进青年组织改造成为抗日青年的群众组织”,到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广大青年始终跟党奋进,冲锋在前,成为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先锋力量。


四. 传染病宣传活动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意识,增长学生的卫生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4月18日,晚上21学前教育5班在a514教室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班会课上,主持人同学利用互动和竞答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介绍春季常见的传染病:流感、流脑、腮腺炎、手足口病的病症及其危害对 “什么是春季传染病”、“春季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方法”等知识进行讲解,向同学们传达了预防疾病15字诀:“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常通风、晒衣被”,要求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好卫生值日,保持环境清洁,经常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通过班会,学生们对春季传染病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为预防传染病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了很好的指导




五. 食堂防疫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任务。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智慧与力量,学前学子义无反顾加入学校的防疫工作当中。这次活动为食堂志愿者,以食堂为主的负责人,在有志愿者小组统筹规划,协调,组织相关内容,基础根据我们学校的具体情况下制定一份详实的志愿者建设计划,以此开导志愿活动开设工作有序开展。


六.周末文体活动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满足同学们对电竞的热情,我院于4月30日至5月1日开展了王者竞技比赛。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由五人一组,组成一支队伍,比赛过程中,每只队伍都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团结协作精神,队长的精确智慧与队员们的操作密切配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每场比赛都可谓是精彩绝伦,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