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文明倡议书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2-05-18Times of browsing:95

亲爱的同学们

校园文明是学校校风、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大学校园氛围是每一位莘莘学子都向往的学院党委对我院大学生的素质教育尤为重视。为了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净化校园环境,营造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从而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学前教育学院特向全院学生发出“争做文明大学生、为创建和谐校园做贡献”的倡议,倡议内容如下

1、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待人温和,谦卑有礼。

2、坚持学习并订立目标,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对新事物保持热情、敢于创新。

3、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积极维护公共场所的卫生,将生活垃圾带下楼,坚持垃圾分类。

4、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范网络诈骗。

5、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不在宿舍内吸烟,尊重他人隐私。

6、学会聆听、学会换位思考、学会与他人合作、学会感谢他人。

7、遇事冷静,凡事不冲动,遇到挫折不产生消极情绪,一旦发生应正确面对、妥当处理。

8、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9、爱护和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10、遵纪守法,顺应社会道德规范,每天进步一点点。

11、热情有礼。遇到老师,应主动问好;遇来访人员,要热情作答。

12、以理服人。发生纠纷时应以理服人,不讲粗话、脏话,不打人,不骂人。

13、讲普通话,使用礼貌用语。

14、遵纪守法,不打架、不说脏话、不赌博、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15、服装整洁,朴素大方,公共场所不穿拖鞋、背心、超短裙。

16、爱护校舍公物,不在墙壁、宣传栏、黑板、课桌等处乱涂乱贴乱画,不故意破坏公物,借用公物按时归还。

17、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吸烟、不喝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18、自觉维护就餐秩序,就餐时主动排队、不插队、不拥挤。

19、节约粮食、饭菜光盘、生活简朴、杜绝浪费。

20、就餐结束应主动将餐具送到指定的回收地点,保持就餐区清洁卫生。

21、保持教室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不在教室和楼道内追逐喧哗。

22、遵守上课时间。铃响之前进入教室,做好上课准备,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

23、尊重教师劳动。上课认真听讲,专心学习。

24、保持教室安静。不随意出入,不打扰他人学习。

25、爱护教室设施。爱护教学设备,不污损墙壁面、桌面、地面。

26、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作息,生活规律,配合检查,服从管理。

27、不私拉和私用电器、不往窗外倒水和扔废弃物。

28、维护宿舍秩序。不将宠物或小动物带入宿舍,不在宿舍区散发传单、广告或从事经营性活动。

29、自觉节约水电。杜绝长明灯、长流水。

30、请勿“游戏”人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科学分配、合理利用课余时间。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道德规范落实到日常的言行让我们每一次抬头都能看见微笑,让我们每一次伸手都能触碰阳光让我们用一点一滴勾勒出温馨的画面。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做文明学生,共创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