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寒假贫困生线上走访活动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3-01-11Times of browsing:194

为大力宣传并全面落实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家校共育,精准掌握困难学生家庭现状,扎实做好教育扶贫精准资助工作,学前教育学院于2023年1月9日开展了寒假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政策线上走访活动。

此次线上走访工作分为四个部分。首先,通过在线视频让家长和学生参与进来,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宣讲国家及我校现行的资助政策,解决贫困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其次,与学生以及家长进行交流互动,相关辅导员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告知其学生及家长在校期间受资助情况,切实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及国家教育扶贫的政策落实情况;其后,征询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与家长共同探讨教育脱贫的措施。最后,二级学院也对学生提出相应要求与希望。


期间,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永志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答复,并鼓励受资助学生勇于克服眼前暂时困难,刻苦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在逆境中成长成才;引导学生要懂得感恩,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培养之恩;勉励学生要用优异的成绩和答卷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叮嘱学生在踏上工作岗位后,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并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此次线上走访,进一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工作,加强了学校与家长联动机制,充分了解到贫困学生的思想、学习及生活状况,对学生的成长成才给予了激励和鼓舞,也为今后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公平、公正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