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张明辉讲“有所信,有所为,有所守”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3-03-03Times of browsing:157

   3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围绕“有所信,有所为,有所守,做自我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学前教育学院的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精彩实用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张明辉书记从过去三年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立足中国国情,遵循科学规律,制定有效的防控策略和方针,保证了国内极低的感染率、病亡率和经济社会持续稳定运行,教育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面对当下环境,张明辉书记鼓励同学们放宽心情,调整好心态,对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对自我发展抱有良好预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和掌握有效的求职技能,立足当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相信一定能实现自我良好发展。同时面对疫情防控和春季常见传染病,引导同学们一方面树立科学生活方式,做好自我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另一方面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肩负起疫情防控和守卫校园安全的责任,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时刻保持疫情防控的自觉,绝对不容许有丝毫的迟疑和懈怠。


“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张明辉书记殷切期望同学们在抗疫历程中筑牢信念、涵养情怀;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躬行实践;从抗疫精神中守住品行、积极奉献。筑牢信念之基,坚持守正创新,锤炼品德修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