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谁与争锋”辩论赛决赛落幕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8-10-19Times of browsing:53



20181018日,在大家热切期盼下,我院辩论赛决赛在教学楼C315教室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学前一班二组和学前三班一组最终进行终极pk。本次决赛以“治贫”和“治愚”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由学前三班一组担任正方——“治愚”更重要,学前一班二组担任反方——“治贫”更重要。各位观众纷纷到场,引颈而望。


正反方一辩开篇陈词精彩有力,正方举多重例子,讲明治愚便于发展智力。而反方从多方面讲解治贫是主要问题,是现代社会发展的主导因素。唇抢舌战之间,智慧悄然绽放。



自由辩论阶段,正反方左右开放,你起我落,不可开交。正方强调“治愚”比“治贫”更重要,各国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归根结底是因为只是水平不同。反方则指出“治贫”是“治愚”的保证,国家大力发展扶贫政策,通过“治贫”来提高人们生活的质量,才能接受更好的教育。辩手们提问犀利,回答明捷。双方结辩也有条有理,态度坚决。观众坐于席间,酣畅淋漓。



最后,评委的点播让人醍醐灌顶,从各个方面来对正反方点评讲解。并鼓励辩手们,不管最后输赢大家都是很优秀的。



最终,正方略胜反方一筹,正方学前三班一组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而学前一班二组虽居亚军却实力强悍,其一辩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的荣誉。在这次辩论赛中,评委从九位最佳辩手中选取五位优秀辩手进入一级院赛,他们将代表我院出席比赛,预祝他们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为学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