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引领见习生,助力学前梦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19-11-18Times of browsing:113

中职三班

        为期三天的幼儿园见习已经结束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也体会到了很多。
        在早操时间里,我观察到小朋友们的遵守秩序和规矩的意识都十分的强。 在游戏方面自主性游戏给我很多的感触激发了小朋友之间语言交往的积极性,适应未来的发展。
        三天的见习活动已结束了,但教育见习给我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我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进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学习,通过本次教育见习活动,一方面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但在教育见习的过程中我也表现出了自己的不足,我回到学校后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的适应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职二班

        在为期三天的实习中,我第1次懂得了和孩子们在一起,不光是看到他们的可爱陪他们玩耍,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是要理解,喜欢孩子。要有很多很多的耐心,细心和爱心,在实习中我增长了见识我才知道做老师难,做幼儿教师更难,每一个职业都是一种挑战,同时也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因此我们要回到学校来充实知识,弥补缺口。
        一开始看到孩子们椅子放的不整齐,我就会帮他们放好,看到他们有饭菜吃不完或是不想吃的时候,我会去喂他们,他们不会脱,穿衣服时我会主动去帮助他们,可事实并非如此,经过指导老师的指导后我明白了,我的这种行为导致的后果就是他们永远都不能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经过反省,我觉得身为一名幼儿教师,心中应该有一把尺,这把尺就是教师坚守的原则,这些原则的出发点和终点,都应是发展和提高幼儿的能力。
        见习期间让我增长了见识,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我要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弥补自己的不足,全身心的投入到未来的幼儿教育事业,学高为师,行正为范,我会尽我所能去做一名合格并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中职一班

        伴着三天的日出日落,我们的见习已经结束。首先要感谢院长给了我们这么宝贵的锻炼机会,让我们有机会走出校门,学习工作岗位上的知识,还要感谢林旭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们给我们的指导和帮助。在这三天的见习生活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幼师的幸福和辛苦。
        大班的孩子们活泼好动,难免会发生小朋友们之间相互打闹的事情。老师们对这些事情的巧妙处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形象。让我明白了作为一位优秀的幼师,不仅要有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还要有爱心,有责任感,要耐心的引导小朋友们的不正确行为。
        初为人师,我们欣喜中有困惑,欢乐中有感悟,幼儿的教育和成长,都掌握在幼儿教师的手中,幼教本就是一门需要爱心的专业,面对一个个天真的孩子,我们更应该收起孩童的稚嫩,用母亲般的心去呵护他们,这次颇有意义的见习,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脚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