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1-07-13Times of browsing:134

2021年7月13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在1027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组织人事处组织员张芹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珊珊主持。

神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支部书记王珊珊同志就组织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第二项议程,支部书记王珊珊同志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王珊珊同志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

会议第三项议程,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方面展开。

会议第四项议程,支部书记王珊珊同志代表党支部作总结发言。大家本着团结的愿望,态度诚、心意真,对自身及同志、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都能直言不讳,不遮掩不回避,敢于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王珊珊同志对党员们提出的关于支部建设的意见或建议进行了整理和总结,并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批评虚心接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悉心整改,也鼓励全体党员为支部建设与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针对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准备充分,同志们都敢于说真话,自我剖析深入,对同志及支部的批评诚恳,圆满达到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的目的,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组织生活会。张明辉书记最后针对支部问题整改及支部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学好党史,党员队伍的学习教育要持续不间断;二要切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三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四要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五要发挥党建促发展的作用,为十四五建设开新局,成长为学院的中坚力量;六要创建党建品牌,建设特色型党支部。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查找不足、积极整改,促使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