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丹心颂党迎新年”主题作品展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2-01-26Times of browsing:1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建校40周年之际,学前教育学院于1月6日至1月12日组织开展“丹心颂党迎新年”主题作品展。

本次展览展出了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和幼管专业学生的百余件作品,主要包括剪纸艺术“中国梦”、手工制作“森林里的音乐会”、综合工艺制作“西藏生活”、美术创作“虎年连环画”、卡纸工艺品制作、手工制作“装饰灯”摆件等。


此次作品展既是学前教育学院《幼儿环境创设》、《美术基础与幼儿美术创作》等课程的实践教学成果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尝试与探索,同时也是学生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的集中体现。主题符合专业教育需要,内容符合时代特征,体现了实践教学成果和课程思政教学效果。

1月7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书记、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瑾院长亲临学前教育学院实训室指导工作,学前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朝阳、学前教育学院王珊珊院长和师生代表陪同。张明辉书记对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和妙想制作出一幅幅童心画卷,表示认可,同时希望接下来我们的教师要将更多的红色文化、党史学习等融入到理论和实践教学中;刘瑾院长认真观看了学生制作的作品,对作品进行了逐一的欣赏与交流要求教师要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突出课程目标中情感态度目标的培养,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创新文化等育人点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培养和发展学生的专业技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创新精神。

本次作品展,展示了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彰显了我院学生扎实的美术功底和专业技能,凝聚了师生们饱满的热情与心血。艺术教育是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和幼管专业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展览教学,实施艺术教育,夯实专业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前教育学院将一如既往,在美育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引导学生们践行“厚学、笃行、奋进、创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提升学前艺术教育水平,助力学院迈进职业本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