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团支部工作手册》培训会

Publisher:学前教育Release time:2022-10-31Times of browsing:29


为帮助各班团支书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进取,艰苦工作,勤奋工作,发挥共青团支部的生力军和突击军的作用,让各班团支书进一步了解《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促进各团支部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运行,健全各级团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二制一课”制度。我院于20221028日中午1230C101开展了《团支部工作手册》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康佳靓老师主持召开,学前教育学院21级和22级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


培训会开始,康佳靓老师向各班团干部讲解《团支部工作手册》的作用和意义。“一是:《团支部工作手册》作为共青团工作的真实轨迹,是检查、考核团的工作的重要依据;二是:每年使用一本,记录完毕后,作为年度工作档案保存,有助于促进来年工作的薄弱环节。”之后,康老师重点提出填写要求:记载必须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及时准确,字迹清晰。一律使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尽量避免涂改。

针对《手册》目录,康佳靓老师带领团支书们学习了所包括的内容,尤其将“工作知识”向22级新生班的团干部进行了普及,21级老干部进行了巩固。从“什么是团支部?”、“团支部工作任务”、“支部委员大会”、“团支委的岗位职责”、“团课”、“团员发展”、“团员管理工作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团干部们丰盈团知识,更好的完成基层团工作,为群众做表率。

培训会最后,康佳靓老师向各团支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每位团干部都能发挥良好的带头作用,榜样作用,激发团员积极性,共同完成好团的各项工作。